当前位置:

冷水滩蒋氏三兄弟:水中救人彰显英雄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2020-06-10 15: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09.jpg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家住冷水滩湘江边的蒋氏三兄弟从小练就了一副过硬的水上本领,每当遇到有人落水,蒋氏三兄弟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30年间,蒋氏三兄弟已经从水中先后救出20余名落水者,这些获救者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只有11岁。

11.jpg

6月8日上午,年轻小伙杨坤手捧一面写有“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锦旗,来到冷水滩浮桥入口处,将锦旗送到蒋氏三兄弟中的蒋德龙手中,感谢他在万分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江中将自己的朋友救起。

蒋德龙告诉记者:“当时没顾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我把她救到我船上后,送到岸边她的朋友身边,我看她没有事了,就开船走了。”

6月7日凌晨,杨坤陪朋友在浮桥边散心,朋友因感情问题情绪越发的激动,一时想不开就从浮桥上跳入河中。湍急的河水一下子将朋友冲出二三十米远,水性不好的杨坤只能大声呼救,正在船内还未入睡的蒋德龙听到呼救声后,匆匆拿上手电筒就往船外跑去。黑暗中,蒋德龙隐约看到河中央的水面上有人在挣扎,便立马将船划了过去,河里的浪花让杨坤的朋友一进一退地漂浮着,蒋德龙见状立马将船绕到了她的身后,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蒋德龙终于将她救上了岸。

蒋德豹在家里排行老三,每天的工作就是清理河面上的垃圾。6月8日早上五点多,正在工作中的蒋德豹听到浮桥下传出的呼救声,蒋德豹便第一时间将船开到了浮桥附近,努力寻找了一会儿,在支撑浮桥的船边发现了掉入水中的曾大爷,蒋德豹尝试将船停靠在曾大爷的身边,可河里的浪花让船变得难以掌控,水中曾大爷的状态也愈发的不好,情急之下,蒋德豹将船里的绳子扎成结后套在了大爷身上,用尽全力将大爷拉上了船。

“感谢,感谢,真的太感谢了,不然今天肯定没有命了。”曾大爷激动地说道。

30余年来,水中救人已成蒋氏三兄弟生活中的一部分,2018年度蒋德虎被评为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冷水滩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蒋氏三兄弟表示,感觉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以后会购入更多的专业救援设备,增大自己的救援力量。

“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三兄弟在水上打捞垃圾,经常遇见别人掉进河里,我们都会去救,以后我们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蒋德虎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