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对105件议案建议进行集中交办

来源:红网 作者:龙佚波 王勤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6-10 18: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0174728.jpg

6月10日上午,衡阳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会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通讯员 龙佚波 王勤 记者 宋美君)6月10日上午,衡阳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会召开,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2件议案和103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

据悉,在今年5月27日至29日召开的衡阳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9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初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审议,并提请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将周绍友等1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切实加强界牌瓷泥矿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的议案》、陈灿辉等29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其余37件议案转作重要建议、批评和意见。同时,会议期间,还收到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7件。根据《衡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及《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注意事项》的规定,列为本次会议办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1件,不予立案交办的3件。闭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对代表所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整理分类,其中,交县人民政府办理的议案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00件;交县人民法院办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件;交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件。

为确保集中交办的2件议案和10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在9月底以前取得阶段性成果,衡阳县“一府一委两院”将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制定好工作计划,明确好经办人员,确定好办理方式,积极主动地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着力提高“见面率”“办结率”“落实率”,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做到“三个讲清楚”,即对已经解决和落实的,把办理结果向代表讲清楚;对已列入计划正逐步解决的,把方案步骤和措施向代表讲清楚;对因政策原因或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把原因向代表讲清楚,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龙佚波 王勤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