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三组来湘开展现场考核巡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刘笑雪 编辑:黄河 2020-06-10 23: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三组来湘开展现场考核巡查

杜家毫许达哲与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

(6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6月10日下午,许达哲主持召开考核汇报会。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三组从今天起对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许达哲还主持召开了考核汇报会。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陈飞、许显辉、陈文浩出席上述活动。

杜家毫在座谈中说,考核巡查组一行来湘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去年以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整治,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当前,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湖南也正值主汛期。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将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为推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堵塞漏洞、打扫死角,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消防等各项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湖南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

考核汇报会上,许达哲介绍了全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他说,下一步,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生产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防御洪涝和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湖南将主动配合考核巡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反映情况,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隐患排查、责任落实。

考核巡查组组长、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力度大。希望湖南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下大力气解决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考核巡查组将准确把握考核巡查重点,全面客观反映情况,更好推动湖南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刘笑雪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