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迎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察部署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娜 编辑:翁子茜 2020-06-11 09: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123.jpg

图为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娜)为顺利迎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察,6月1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召开迎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察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邹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邹春林强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务必提高认识、对标对表、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三个不能”的要求:一是“不能欠”,政府投资类项目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底线;二是“不能拖”,发现拖欠等问题要及时处置到位;三是“不能少”,实名制、分账制、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等制度要落实好。最后,重点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农民工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所承包项目一线督查、查漏补缺。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光明就农民工工作、稳就业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讲解,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对标,做好本部门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和迎检准备,确保稳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稳步进行,真实准确提交雨花满意答卷。

会后,区人社局对根治拖欠农民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及专干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对建筑工地实行项目承包责任制,根据迎检手册对各项目工地用工资料、制度落实等情况逐一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确保共同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攻坚战,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娜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8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