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屋场传送精神 田头谋划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董杰 编辑:文建美 2020-06-11 11: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临澧站记者 董杰)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迅速返回家乡,走村串户,及时向乡亲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的起点,致力科技创新,谋划农业产业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7500.jpg

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就赶到新安镇杉龙岗村沙8组苏家屋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乡亲们很快将他围在屋场中央。

“中国富那么我们农民就必须富。今年参会以后,我更加有底气、有信心,特别是对农村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沈昌健是一名农民代表,因多年潜心研究杂交油菜,2014年2月10日,沈昌健及其父亲荣获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从“农民”到“代表”,从“大会堂”再到田间地头,沈昌健深感责任重大。

“我是农民代表,我关注的始终是农村,这次最大的感受就是六稳六保中的保粮食能源安全,这个保障让我们农民有奔头、有看头。结合我自己的工作,就是要研制出优质高产的油菜新品种。”屋场会上,沈昌健与当地村民现场分享两会收获,表示向当地村民提供油菜优良品种,帮助大家增产增收。他计划新增加4个高产油菜示范基地,在原有5000亩基础上扩建成万亩高产油菜种植示范区,安置一千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在油菜科研种植基地就业。

暴风截图202061035117353_副本.jpg

从北京参会回来的这些天里,沈昌健上屋场宣讲、下田间科研忙个不停,他觉得自己搞好油菜良种科研培育,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就是对两会精神的最好落实。

临澧县新安镇杉龙岗村村民苏增说:“听沈代表给我们传达‘两会’精神,我感觉国家越来越重视我们农民,我准备把水稻收割后再搞一季油菜,这样又可以增收3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董杰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