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6·10”洪灾情况通报

来源:保靖城事 编辑:张皎 2020-06-10 18: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凌晨,湘西州保靖县突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08.2毫米,降雨中心位置在碗米坡镇。强降雨致多处山洪暴发,出现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事故。

现将房屋损毁及人员伤亡情况通报如下:

全县受暴雨影响,共造成6人死亡1人失踪3人受伤,损毁房屋6栋。

6月10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保靖县碗米坡镇拔茅村大树林(非在册地灾点)发生滑坡事故,导致1栋房屋垮塌,4人被困。经全力搜救,上午9时左右,4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找到,抢救无效确认死亡。

凌晨3时左右,因强降雨致溪河水位陡涨,迁陵镇王家村1栋房屋被冲毁导致1人死亡,另1名在河边搭棚养鸭子的村民失踪,目前,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凌晨3点40分左右,保靖县复兴镇马洛村田冲组(非在册地灾点)发生滑坡事故,导致2栋房屋垮塌,5人被困。经全力搜救,上午7时10分左右,5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其中1人在送医途中抢救无效死亡,1人未受伤,其余3人已送往保靖县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被损毁的另2栋房屋1栋没有人居住,1栋居住的2人已被安全转移。

灾情发生后,州、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全力搜救,积极开展善后处置工作。目前,伤者救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死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已积极跟进,群众情绪比较稳定。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保靖县委、县政府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预警预防、雨情水情研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并派出督查组下到各乡镇、村督查,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杜绝较大事故发生。

保靖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

来源:保靖城事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