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到保靖县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和救援处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编辑:张皎 2020-06-10 18: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再兴)6月10日,保靖县突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208.2毫米,其中凌晨0时至3时碗米坡降雨量达到177.6毫米,强降雨引发多处山洪暴发和泥石流、滑坡灾害,造成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故。当日上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和救援处置工作。

1.marked.jpg

叶红专来到保靖县复兴镇马洛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救援的一线工作人员。本组图片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一行先后来到复兴镇马洛村、碗米坡镇拔茅村、迁陵镇王家村,冒雨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救援的一线工作人员。据悉,凌晨发出灾害预警时,乡镇、村的基层党员干部紧急出动,冲锋在前,及时组织转移群众,积极搜寻被困人员,全力转运救治伤员。交通、消防、应急、电力、公安、通信等部门派出精干力量,迅速奔赴现场,做好灾后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目前,各项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灾区群众情绪稳定。

2.marked.jpg

叶红专在保靖县碗米坡镇拔茅村,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和救援处置工作。

叶红专在现场调度指挥工作时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搜救力度,全力做好伤员救治,要特别注重科学抢险、安全施救,维持好抢险现场秩序,加强查险防险、预测预警,防止新的滑坡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吃穿住有保障,抓紧修复水毁交通设施,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要加强查灾、核灾工作,全面摸清灾损情况,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及时与民政、农业保险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严防因灾致贫返贫。

3.marked.jpg

叶红专来到保靖县迁陵镇王家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严阵以待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加强沟通协调,提高防灾避灾精准度。要对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死守河堤、山塘水库、尾矿库、城镇低洼区、地质灾害点,全面摸排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全覆盖做好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做好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舆情应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