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公安破获诈骗案件 抓获诈骗人员3名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麻秋慧 编辑:张皎 2020-06-11 10: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jpg

图片2.marked.jpg

民警退还商家被骗财。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麻秋慧)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商户在交易时选择移动支付,便捷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制造了可乘之机。近日,花垣县公安局便破获了一起利用伪造的微信付款成功界面实施虚假支付,对烟酒商家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诈骗人员3名。

违法嫌疑人谢某高、卿某、黄某远均为无业青年,初中辍学后就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20年6月1日,3人驾驶一辆摩托车从新邵县出发前往凤凰游玩,几天后,身上的钱便花的所剩无几,为了尽快“搞点钱花”,三人经过一番谋划,对微信支付动起了歪脑筋。

事先踩好点后,三人于2020年6月7日下午来到花垣县城某烟酒专卖店。按照计划,一人先行进入专卖店购买小额商品以获取商铺的付款界面,得到付款成功的页面后另一人通过P图软件P上了9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数张图片,最后一人再次进入该店铺“购买”烟酒。与店家商谈好价格后提出微信付款,趁商家不注意,拿出事先伪造好的“支付成功”界面晃了一下。老板看了一眼,以为支付成功便没在意。当违法嫌疑人离开之后,商家再次对账时才发现钱未入账,赶紧追出,但三名违法人员已逃之夭夭。

接警后,花垣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三角岩派出所、龙洞派出所多警种配合,对案件进行调查,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谢某高、卿某、黄某远三人的作案嫌疑,2020年6月9日上午11时许,三人在保靖县被花垣公安民警抓获,经审问,三人对案件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另两起在保靖县实施的诈骗行为。

目前,三人已被花垣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当前手机支付快捷方便,在日常交易中广泛使用,为防控诈骗风险,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商户,商户方采用二维码等方式收款时,为了防止有人利用这种软件诈骗,建议商户注意核对收付款是否到账。同时商户方可开通语音提醒,如果没有提醒再跟顾客进行核对,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麻秋慧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