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组图看见长沙湘江西岸巨变,荒滩上崛起“陆家嘴”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陈敏捷 编辑:马丽红 2020-06-12 12: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整理报道 摄影 陈敏捷

湘江之岸,见证一个世纪的风雨与繁华后,有了新变化。老长沙人大多都不了解,那一片曾经荒凉的地方,如今变得越来越陌生了。1200平方公里,四大片区、五大园区的土地生机勃勃,涌动着发展热潮。产业新、发展势头猛,高楼大厦拔节生长,不断刷新着城市的天际线。湘江新区从无到有,在湘江西岸荒滩田野之地蜕变成一座新城!城市的变化令新老长沙人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一组新旧对比照片带你去看看吧。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湘江西岸灯火璀璨,

城市的脉搏并未因夜晚的来临而减慢,

这是2020年初夏的湘江新区。



Before




2013年7月,渔人码头到福元桥一带,是堆放废旧钢材的地方。




曾经这里是以水泥、化工、建材产业为主的老工业的聚集区。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夜晚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泥土的味道。



After




湘江北去,长沙版“陆家嘴”正崛起。随着湖南金融中心多家企业入驻、面貌基本成型、来自政府、行业内外的多方关注,这片区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328米高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FFC,正在刷新长沙河西的天际线。新高度新视野,汇集了众多金融、证券、保险、基金类机构的FFC,肩负起中部“陆家嘴”的使命,更成为湖南金融中心的“金融地标”。




湘江西岸历经多年蝶变,从“工业老城”到“湖南金融中心”华丽转身,奠定了省内唯一挂牌的“金”字号金融中心。




年轻的金融中心,各项配套同样蓬勃而有力。片区六条过江通道与河东畅通相接,地铁4号线、6号线、长株潭城际轨道快速推进;长郡滨江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等配套名校陆续开学;游艇码头、公园绿地等各类配套日臻完善。




一个国际化的宜居新城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长沙人在此安居乐业,一个集高端消费、商务、休闲于一体的中部“陆家嘴”正在向我们揭开面纱。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陈敏捷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