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武冈“文化惠民乐万家”活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纲 2020-06-12 10: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N8302_副本1.jpg

2020年武冈“文化惠民乐万家”活动现场。

小品《三个媳妇》剧照。

花鼓戏串烧《小放牛》。

花鼓戏串烧《对花》。

三人舞《芒种》。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付勇)近半年的疫情防控,与舞台久违了的人们心里多少有一份难言的惆怅。6月10日19:30,酝酿已久的武冈丝弦艺术团终于又与武冈人民见面了。武冈市文化馆“文化惠民乐万家”活动在武冈文旅新地标同保楼风情街广场隆重启幕。

武冈丝弦艺术团的前身是武冈市丝弦剧团,多年来一直以传承该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冈丝弦为己任,经过不断打磨和创新,武冈丝弦艺术得到了较快发展。为进一步满足社会需求,培养专业艺术人才,弘扬本土优秀文化,保障演艺人员福利待遇,武冈市丝弦剧团于2019年改制为独立的文化企业,接受武冈市文化馆、武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的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除了继续承担上级部门部署派遣的所有公益演出任务外,从此开始承接社会商业演出业务。

近年来,武冈丝弦艺术团切实贯彻省、市上级部门部署的惠民演出指示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老百姓也可以欣赏到高雅的艺术表演。

普及高雅艺术,传承国乐文化。本场演出属2020年武冈市公共文化服务“送戏下乡、演艺惠民”项目,也属于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体育服务平台志愿服务“云山大舞台”品牌建设内容。该演出选曲都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赞誉的经典民歌、民乐及新创作的本土原创作品,是一场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公益演出活动。

当晚,近千名群众观看欣赏了该场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和亭贴近群众生活、接地气的风格深得观众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