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井湾旁 风过荷花香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张皎 2020-06-12 10: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衡阳市祁东县风石堰镇沙井湾古村旁,一大片荷花正开得如火如荼。

初夏时节,“荷花仙子”摇曳着婀娜的身姿,绽开着娇嫩的面庞,渐次登场。

荷花映日,莲叶田田。

CK1A0008_副本.jpg

荷香幽幽,沁人心脾。

荷花映日,莲叶田田。6月10日,在衡阳市祁东县风石堰镇沙井湾古村旁,一大片荷花正开得如火如荼,美不胜收的景色引来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

沙井湾古村建于清道光年间,距今近两百年历史,被国家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初夏时节,“荷花仙子”摇曳着婀娜的身姿,绽开着娇嫩的面庞,渐次登场。微风吹过荷叶高低起伏,姿态万千,点缀着粉色、红色、白色的花朵,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此时,青砖黛瓦的古村在荷花的映衬下如诗如画,显得别有韵味。置身其中,荷香幽幽,沁人心脾。(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胡春雷)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