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上“云”端,新基建助力株洲芦淞区玉泉村“云”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姮 张威 徐健浩 翁杰 编辑:张俊 2020-06-12 11: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尹姮 张威 徐健浩 翁杰 株洲报道

6月10日,株洲市芦淞区玉泉村在湿润的晨雾中醒来,57岁的果农袁丙义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钻进了果园。“我们旭日采摘园里的桑葚不打药,也没虫咬,都是自然成熟,你们看一粒粒紫红色,鲜嫩饱满,口感非常好......”

图片1_副本.png

袁丙义在果园里采摘鲜果的同时,展示介绍鲜果。

图片2_副本.png

旭日采摘园里的树莓鲜嫩诱人。

和普通果农不一样,袁丙义和家人拿起手机现场拍摄开始了“云”采摘,从桑葚的种植、口感、营养价值、品质采摘......老袁饱含”泥”味的讲解,让他家桑果飘香、挂满枝头的“云果园”刹那穿过屏端呈现在网友眼前。

图片3_副本.png

袁丙义和村民在果园录制培管视频。

桑葚的采摘讲究时鲜,袁丙义家里种植的树莓、无花果等也多为保鲜期短的生鲜果类,每年的采摘期里,常因为“长在园里人未识”,导致鲜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村里年轻人玩抖音、快手、微视频的火热让袁果农看到了鲜果销售的机遇,他让子女教他用微信、玩抖音、看“学习强国”,潜心研究起直播带货、学习微视频制作,和儿孙们一道上抖音推销起自家果园。拿农具的手在屏间灵活飞舞,身临其境的“云果园”迅速蹿红,美名远扬,虽说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老袁家的草莓、桑葚鲜果却销路大好。“最远卖到了北京!网络销售水果已经是大趋势。网友打个电话来,我就把货发到他们家。”

图片4_副本.png

袁丙义的孙子手捧桑葚在抖音平台直播推销自家果园。

老袁不仅自己玩手机玩网络,还发动村里的乡亲们抢抓“机”遇,一起追“云”迷网。玉泉村是远近闻名的鲜果种植基地,600多户2800多名村民大多以种植鲜果为主业,盛产西瓜、柑橘、火龙果、无花果、葡萄、金柚等特优鲜果。“云”概念掀起了村里学习新热潮,果园劳作+果园实景微视频,开启了玉泉村“云果园”果旅产业经济模式,玉泉村村支部书记易建辉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带着我们村里人都来玩抖音、玩直播、看学习强国,要学习网络信息云科技,把我们玉泉打造成网红村!”

图片5_副本.png

玉泉村鲜果种植大户集体学习玩抖音、上直播。

玉泉村还将统一建立鲜果“云”物流,同城配送半天就可送货到家,再不担心销售运输的难题。从果园到云端,“云”助力不仅让鲜果产业突围提质,新基建赋能更为果农们开启了“云农业”蝶变之道,引领玉泉村走上了新时代新农村转型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姮 张威 徐健浩 翁杰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