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3岁萌娃不慎走失 鼎城民警化身暖心奶爸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文建美 2020-06-12 11: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近年来,低龄宝宝走失事件偶有发生。每一个走失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胆战心惊的宝爸宝妈。每一个及时找到的孩子背后,也都有一个暖心的故事。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处警过程中遇到3岁走失儿童,民警化身暖心奶爸,悉心照顾。

近日,鼎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居民报警称,在江南城区建新路与大湖路交叉路口,有一年龄很小的男孩在独自玩耍,身边没有大人陪伴,疑似走失了。

微信图片_20200610170845.jpg

民警带萌娃在食堂吃饭。

接到报警后,民警严立斌当即赶到现场,发现一男童独自在路边玩耍,周围没有家长照料,街面上车来车往,险情随时可能发生,民警将男童带到处警车上,又四下查找了一番,还是没有发现男童家长。

因男童年纪尚小,无法完整回答民警的问话,一时难以问清情况,外面又烈日炎炎,民警只好将男童带回大队“避暑”,同时,另一组警力在周边商铺、居民区走访,找寻男童的家长。

微信图片_20200610170836.jpg

找到男童家长。

就在民警四处寻找小男孩家属时,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起儿童走失的求助警情。经过一番询问和比对,民警最终确认了正在享受午餐的小男孩正是报警所称的走失儿童。小孩家长得知后急忙赶来接孩子,对细心照料男童的民警连声道谢,也对自己没看好孩子表示懊悔,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细心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民警虽然暖心及时,但家人做好看护陪伴才是最重要的。警方提示,家长带孩子外出玩耍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孩子万一走失,家长第一要做的事,拨打110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