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鼓坪乡:小杨梅“催红”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斐 编辑:陈小婷 2020-06-12 09: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斐)日前,双牌县打鼓坪乡双丰村的杨梅正值成熟,多个杨梅园开园,县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采摘品尝鲜果。

微信图片_20200612084427_副本.jpg

打鼓坪乡双丰村种植东魁杨梅400亩,果大味甜,零售价可达15元一斤。20多户村民一起抱团发展杨梅产业,使双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杨梅村”,一颗颗杨梅,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致富果”、美好生活的“甜蜜果”。

微信图片_20200612083636_副本.jpg

在双丰村杨梅种植大户何守保的杨梅销售点,一颗颗个大饱满的杨梅吸引不少外地老板前来采购。杨梅是“裸果”,果肉直接袒露于空气中,生存期短,且一年只有20天的采收期,是过时不候的特色“时鲜”,因此何守保聘请了五十多位当地贫困户一起采摘、打包装箱、现场售卖,当天销售额达万元。何晴花是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何守保的杨梅园需要人手,勤快的她第一个应声而来,每天能有80-100元的工资。杨梅产业兴旺了,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农户不仅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和幸福感,更对美好生活有了一份新的期待。

预计到六月中下旬,村里的杨梅将全部采摘销售完毕,总产量超过十万斤,总产值近百万元。在双丰村,杨梅不仅解决了地方有青山,发展无路子的问题,又解决了农户有劳力,没有地方使的困惑,让荒山变“金山、银山”,小杨梅“催红”了大产业,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杨梅产业中来,带动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斐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