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周贤 张靖 赵小群 编辑:马丽红 2020-06-12 18: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509.jpg

湖南一师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 (记者 许敏 通讯员 周贤 张靖 赵小群)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题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我们要‘吹响号子’,全员动员帮助就业;要‘开动脑子’,想方设法促进就业;要‘俯下身子’,了解学生心态,指导学生就业;要‘扩大路子’,多方开拓就业资源,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要‘抢占位子’,培养学生抢位意识,提高就业积极性”,该校副校长江正云在就业工作推进会上说。

为确保毕业生就业顺利进行,该校多次召开党委会研判就业形势,部署安排就业工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尤其对湖北籍学生进行逐一排查,安排专人对接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网上答疑解惑,切实维护好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在就业招聘中,该校畅通就业信息线上发布渠道,通过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宣传推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运用“云就业”信息平台,积极开展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中小型线上双选会、在线招聘及云宣讲等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实现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全覆盖,为供需双方搭建桥梁,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引进人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服务。在坚持就业指导中,该校通过超星平台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必选课,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提高求职技巧和就业能力;将“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多项在线免费开放课程向毕业生发布;与第三方机构合作为毕业生免费提供内容丰富多样的就业指导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主题讲座共近44门(场),毕业生可根据自身特点在线学习相关内容;各学院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仅商学院举办的“校友讲师团”宣讲活动就达到25场,提升了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在坚持就业服务上,该校依托省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手续办理全程信息化,毕业生可通过邮寄、线上提交电子材料等方式完成就业手续办理;针对不同年份不同类型的毕业生,制定详细的办理流程方案,通过就业网、微信公众号、毕业生QQ群告知毕业生;启用 “网上签约系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可登录学校就业网直接签订就业协议,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疫情期间,我坚持听完20场线上就业讲座,学长学姐的就业经验,让我对自己求职道路有了更明确目标,面试技巧也很受用”,2016级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对记者说。

“学校从强化组织领导、调整招聘模式、整合学习资源、简化工作流程等方面多措并举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就业责任不缺位,就业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掉线,就业服务不打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周大庆说。

截至目前,该校共举办各类在线招聘活动338场,参与在线招聘的单位793家,岗位需求人数37249个,单位数和岗位需求人数分别比2019年全年增加78.2%和105.1%,有2312名毕业生已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周贤 张靖 赵小群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