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枫香坪九校: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圆了“上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张艳 编辑:王津 2020-06-14 10: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张艳) “感谢张老师为我女儿送教上门,让让她学得了简单知识!”6月11日,湖南省沅陵县借母溪乡枫香坪九校残疾学生罗彦妮家长在给该校张艳老师微信语音中说道。

6月6日晚上,借母溪乡枫香坪九校张艳老师又悄悄地出了家门,这已经成为她的一种习惯,每个月必有两个周末去看望该校学校不在教室学习的特殊学生、低保加残疾女学生罗彦妮。

今年8岁的罗彦妮,肢体二级残疾,行动能力欠缺。语言表达差,不敢吐字说话、不能用语言唱歌,无法与人交流。听力正常,能够听到音乐,并作出随音乐摇头的小幅度动作。视力正常。这次张老师带来的训练内容很简单,教罗彦妮简单的打招呼动作“拜拜、再见”。 张老师在手机里下载好了视频,观看过程中带领孩子边

沅陵县枫香坪九校负责人说,“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圆了‘上学梦’,让每位家庭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真切关爱,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心,让他们也能像普通孩子一样绽放笑容,迎着阳光奔跑,是我们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让特殊的孩子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受教育的权利,促进教育公平,2019年以来,借母溪乡枫香坪九校组织多名老师对本地特殊儿童进行了多次“送教上门”教育活动,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张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4/7372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