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猕猴桃产业带动贫困户端上“金饭碗”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06-15 09: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_1001596 - 副本.JPG

贫困妇女在湖南东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苗圃基地劳作除草。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6月14日,隆回县金石桥镇贫困妇女在湖南东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苗圃基地劳作除草。在该社务工的妇女张冬云高兴说:“我们白天在这里务工,早晚在家照顾小孩和老人,就在家门口务工顾家与赚钱两不误。”

该社以产业园和基地为平台,采取帮扶带等扶贫模式,以“1+X”延伸辐射方式,通过繁育优质苗木、产品研发、果树栽培、技术服务与指导、果品收购冷藏、产品销售等一体化产业链运作,带动当地和周边1000多名贫困群众参与猕猴桃种植和务工稳定就业,促进脱贫致富,让贫困群众就地端上了“金饭碗”。隆回:猕猴桃产业带动贫困户端上“金饭碗”

据该社负责人刘国磊介绍,合作社参与了湖南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为项目区内2000多人每年分红,连续分红五年。该社自有猕猴桃种植基地3600多亩,并与金石桥镇、小沙江镇、虎形山乡、司门前镇等8个乡镇3000多农户签订了猕猴桃购销合同。农户只要种植,公司以保护价收购产品,不让农户承担市场销售风险,通过市场与电商多渠道销售,实现产销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