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消防大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彭沂霖 编辑:康晓乔 2020-06-15 1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彭沂霖)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使师生熟练掌握基本逃生技能。6月11日,湖南省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走进该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火情警报声响起,还在教室上课的师生按照疏散预案,捂着鼻、弯着腰,紧张有序地向操场进行疏散,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全校千余名师生从教学楼内全部转移到操场安全区域。演习结束后,大队消防宣传培训人员结合学校火灾发生特点,为全体师生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在人员密集场所识别安全出口、辨别安全疏散方向,并进行了灭火器讲解及示范操作。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提供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彭沂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