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房子新了,贫困户的心暖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科进 编辑:吴思静 2020-06-15 14: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昭山站记者 胡科进)“感谢政府,感谢学校,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玉屏村贫困户罗文义站在自家刚建好的新房子前,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图片1.jpg

罗文义的新房主体已完工。

由于没有固定的工作,罗文义仅靠打点零工维持基本生活。他家的房屋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今年4月,在区、镇、村以及社会各界组成的扶贫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罗文义的新房子开始动工。6月初,该房屋的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

6月9日上午,湘潭华鑫高级中学和湘潭励铮素质教育学校的代表早早来到罗文义家中,为他送去了2万元的爱心资金,帮助他进行屋内的修缮和装潢。作为昭山示范区的民办企业,两所学校一直秉承精准扶贫的思想,帮助区内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解决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此次捐款也是他们作为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战斗中责任与担当的体现。

“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不可能建好这个房子。”罗文义感激地说道。确实,在这次建房的过程中,昭山各界积极响应:绿加园农庄的乡贤王木炎无偿捐赠了一批建筑用砂,周边邻居帮助他进行房屋施工,昭山镇党委书记杨永多次组织募捐筹集资金,区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支部书记贺泽江全程组织、操办建房事宜,玉屏村相关负责人时刻监督资金去向,并帮助联系各类建材……

目前,罗文义房前屋后的附属工程即将开始完善,屋内的装修也将继续进行,预计今年7月初可以入住。

“我们希望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过好今后的日子。”昭山镇相关负责人希望罗文义对生活抱有信心,并用实际行动继续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科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