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镇泰小学:垃圾分类成风尚 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胡曦 编辑:吴思静 2020-06-15 14: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胡曦)近年来,韶山市镇泰小学积极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垃圾分类已成为该校师生的新风尚。

QQ截图20200612203623.png

QQ截图20200612203603.png

6月11日,记者在镇泰小学看到,该校正在举办垃圾分类美术作品及手抄报展示活动。展板前,孩子们正在认真阅读和交流。

QQ截图20200612203546.png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站、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各班先后开展了“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垃圾去哪里了”等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校工作人员还入户走访家属楼住户,发放宣传单,派送分类桶,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该校现有40多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每天产生的垃圾比较多,以前垃圾桶经常堆得满满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设立了“绿色小屋”,选出“环保小卫士”。每个星期三和星期五中午,各个班级的孩子把可回收垃圾送到绿色小屋,先过秤,然后登记、签字,再由环保小卫士对可回收垃圾进行整理。收集的可回收垃圾在期末集中运往垃圾回收站,变废为宝;不可回收的垃圾直接运往垃圾处理站。现在,校园内每天的垃圾量明显减少。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该校学生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向家长发出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和“垃圾不落地,韶山更美丽”的倡议,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把垃圾分类知识带给家庭成员,共同促进全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胡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