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全力备战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龙松青 黎倩 罗师钰 编辑:陈纲 2020-06-15 15: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8384_副本.jpg

赛前培训会。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龙松青 黎倩 罗师钰)6月15日,在隆回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来自全县的80余家企业、合作社和加工企业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赛前培训。

隆回县选拔赛分为隆回赛区选拔赛、市级半决赛两个阶段,设置了参赛项目奖、优秀导师奖、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等参赛项目。该县通过前期的大赛通过微信、QQ、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推荐,县内共计吸引了以高校、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为重点的80余个符合参赛条件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参赛。

为确保参赛项目熟悉赛程、赛制,赛出风采,及配合疫情防控的需求,本次大赛赛前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明确了评分标准和细则;邀请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业内专家担任评委,采取评审专家现场打分亮分方式,并增加了专家观摩团亮分环节,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该县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宣传好大赛,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参与大赛。要将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助力脱贫攻坚显著的项目选拔、推荐到更高层次的赛事中去,充分展示好全县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在保居民就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担当作为。

来自鸭田镇寨李村的红薯合作社卢璇父女俩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寨李红薯片是该村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带动全村1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红薯片年产值达300余万元。卢璇说,他们的参赛产品是红薯片,要通过此次进一步提红薯片产品质量,为高质量脱贫加好最后一脚油门。

据介绍,该县将推选5个优秀项目,参加市级半决赛。同时,该县将持续跟进优胜项目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做好项目对接服务,组织举办对接活动,提供相关政策扶持等后续跟踪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龙松青 黎倩 罗师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