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党员+企业”携手精准扶贫杨梅林里“话”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嘉蕙 王慧 编辑:吴思静 2020-06-15 14: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宁乡站记者 彭嘉蕙 通讯员 王慧)又到杨梅成熟的季节,这也意味着果农辛苦劳作一年迎来了收获的喜悦。然而,宁乡市坝塘镇油麻田村的精准扶贫户潘爱连却望着满山的杨梅忧心忡忡,因缺乏劳动力,自家10亩杨梅林面临采摘难的困境,同时传统的粗放式采摘易产生坏果烂果。得知这一情况后,宁乡高新区部分党员和星邦智能企业的志愿者们前往潘爱连家帮其采摘、销售杨梅。

6月12日,宁乡高新区组织星邦智能的志愿者们,携2台高空作业平台驶进杨梅林,帮助潘爱连解除燃眉之急,助力精准扶贫。

是.png

星邦15米曲臂助力果农采摘。

据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天,宁乡高新区党员“三联”活动中的企业联络员彭典文看到坝塘镇党委书记田奇晖分享在微信朋友圈的潘爱莲家的“求助”信息,彭典文灵机一动,“星邦智能的高空作业平台也许能帮上忙!”她联系热心公益的企业负责人,两人一拍即合,马上安排人现场查看采摘场地。

烈日下,不到3个小时,10亩杨梅林、44棵杨梅树、500斤杨梅果,就在2台高空作业平台的不断升降起伏中,采摘完毕。“感谢党和政府政策好,还有这么多干部关心我,我现在很有信心,家里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潘爱连看着一位位卖力采摘的小年轻们,心里说不出的感动。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宁乡高新区的党员们和星邦智能的志愿者们不仅帮着整理采下来的“幸福果”,还自掏腰包带货包销,据统计,活动共采摘杨梅500斤,销售产品总价值5000元。“星邦是宁乡的本土企业,‘追求卓越,价值共享’是企业的价值观,帮助有困难的左邻右舍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星邦智能运营总监彭周杰和志愿者们买了好几篮杨梅,希望能尽己所能帮助贫困农户。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乡高新区创新开展党员“三联三促”活动,即党员联企业、促发展,联项目、促进度,联贫困户、促脱贫,包括95名党员在内的201名干部集体总动员,聚焦发展诉求,精准对接服务。此次“党员+企业”精准帮扶贫困户,就是充分发挥党员联点企业的优势,将扶贫落实在行动上、服务在精准上、温暖在心坎上,让贫困户坚定信心,日子越过越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嘉蕙 王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