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去年2万人次献血超476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易芳 编辑:吴思静 2020-06-15 14: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持续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图为无偿献血活动现场。陈盼/摄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 通讯员 易芳)6月12日,长沙县红十字会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进高校活动,这是今年疫情后长沙市首次将无偿献血车开进高校,并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宣传。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长沙县有2万人次参与团体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76.7万毫升。

当天上午10时,宣传现场被刚下课的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几名学子捧着宣传资料仔细阅读,不时与身边的朋友交流。《少年有志 青春无垠》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片在现场滚动播放,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眼球。

当天,学子们献血热情高涨,学院预备党员戚林昌献了400毫升血。他说:“无偿献血可以帮助他人,有利于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陈龙,是第三次献血,这次他还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说:“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是这几天在朋友圈了解到的,献血同时采集8毫升血样就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希望有机会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大学生是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的主力军。”长沙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徐婷说,“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和标志,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也展现了学子向上向善的积极形象。”接下来,长沙县红十字会还计划在湖南信息学院等高校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长沙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历来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多次被评为市级无偿献血先进区县,2019年有7个镇街被评为市级无偿献血先进镇街。2019年,长沙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献血4313人次,累计献血144万毫升,高校献血16568人次,累计献血332.7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易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