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长沙支队:红蓝对抗“虐”出特战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向剑锋 彭振辉 吴春彤 编辑:马丽红 2020-06-15 19: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模拟蓝军”正在防守。

担任进攻方的特战队员。

卫生员为特战队员处理伤口。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向剑锋 彭振辉 吴春彤)“进攻方红队二号队员颈部中弹、四号队员头部中弹遭淘汰!”6月15日,随着裁判员舒醒判罚两名队员离场,红队仅剩小队长杨坤儒一人。此时他已左手“中弹”,按规定必须单手持枪与最后一名蓝军“1v1”。最后,他趁蓝军转移人质时用手枪将其“击毙”,艰难取得惨胜。

连日来,武警长沙支队扎实开展为期七天的特战分队极限训练,在此次集训的数十个课目中,山地和城市反恐是重中之重,红、黄、紫、蓝四个战队在模拟蓝军的不断侵扰袭击下展开激烈角逐。

“把‘人质’藏好,彩弹加满,沿途多设置诡雷,下一轮再狠狠地打。”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朱三军对现场“蓝军”教员王威说。在他看来,越是猛烈的“火力”,越能够锻造特战队员过硬的心理素质。

原来,在上午开展的八场“模拟民居解救人质”战术对抗中,模拟蓝军据守险要,顽强作战,取得三胜四负一平局的成绩,“毙伤”进攻方特战队员累计47人,己方损伤累计41人,战损比0.87:1,着实让几个特战小队尝尽了苦头。光是“蓝军”队员石强一人,就创下了2:6的战绩。

为了更加贴近实战,模拟蓝军队员可自行搭配防具和武器,而参训特战队员们每人只有一副护目镜、每小队一面防弹盾牌,为参训队员营造出“敌方气焰嚣张,我方坚决亮剑”的紧张氛围。

“上午已经有十几名队友被气枪擦破皮,这反而更提醒我们在劣势中要依靠战术取胜。”某小队士官赵欢景在战况总结时说。下午的训练中,各小队充分研判地形地物,以“确保人质安全”为第一要义制定进攻方案,利用各种战术配合,逐渐将蓝军的“嚣张气焰”压制住。

“练时多流血,战时不流泪。实战是要流血牺牲的,只有让队员们直面疼痛,才会更加谨慎处置情况,更加谨慎依靠团队运用战术,而不是像打游戏一样逞个人英雄,只有这样才能练出无惧实战的特战尖兵。”武警长沙支队副支队长武小军向记者介绍。

此次集训开始前,对于“红蓝对抗”环节到底“采用激光对战系统还是气枪”的讨论中,特战教员一度发生分歧。支队立足实战化要求,最终决定使用危险系数相对较高的彩弹气枪,其目的是让特战队员在“枪林弹雨”中磨砺意志,总结经验,为下步圆满完成处突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向剑锋 彭振辉 吴春彤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