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搬迁群众成了上班族

来源:红网 作者:邱鹏 王勤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6-16 0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邱鹏 王勤 记者 宋美君)“搬进镇里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驻村工作队又介绍我到建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6月14日,正在德胜制鞋厂驻曲兰镇扶贫车间生产线上忙活的衡阳县曲兰镇黄龙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朱小玲向记者介绍说,在扶贫车间上班,既能照顾家庭,又不耽误农活,每月还能拿到2600元左右的工资。

走进曲兰镇扶贫车间,30名余名工人正在开展制鞋作业。今年38岁的朱小玲由于家里有一双儿女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今年,经过县水利局驻黄龙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牵线搭桥,德胜鞋厂驻曲兰镇扶贫车间正式成立,朱小玲也顺利进入车间上班。

和朱小玲一样,贫困户邵洪梅也在这里工作,因为熟练程度不高,现在每月只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工资。她说:“有了扶贫车间这份工作,我相信随着技术的熟练,也能拿到更高工资,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曲兰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提升贫困群众自主发展能力、就业创业能力、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收集务工意愿、提供岗位信息、开展技能培训、引进县内外企业建设扶贫车间等措施,助推易地扶贫搬迁户成功实现就业。下阶段,曲兰镇还将兴建湘莲、菊花包装加工等扶贫车间,让易地扶贫搬迁户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收入的目标。

为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今年,衡阳县计划新建30个扶贫车间,实现全县4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或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真正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成功实现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邱鹏 王勤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