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洞口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体上夜校 打造过硬“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葛晓华 刘远兵 黎鑫 编辑:肖拓 2020-06-15 22: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洞口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葛晓华 刘远兵 记者 黎鑫 洞口报道

6月9日晚上7点,160名纪检监察干部急匆匆地走入邵阳洞口县县委大院的一间会议室,开启了当晚的“夜读”集中培训时间。

为打造一支政治、业务双过硬的纪检铁军,洞口县纪委监委决定,自6月至12月,每月举行一次“夜读”集中培训,就政治建设、法规解读、文字综合、信访办理、案例审理、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舆情处置等业务,精心安排主讲人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

在当晚的“夜读”集中培训上,洞口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肖瑜结合多年信访工作实际,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洞口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刘建成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讲规矩的课程。

“这样的课真的要多开点,特别是一些办案方面的经验,还得靠传帮带。”去年刚担任洞口县桐山乡纪委书记的90后刘一志说,自他任职以来,桐山乡纪委已经立案12 人,11人受到党纪处分。作为新手,面对这么大的工作压力,他必须补齐自己的能力短板,“这种‘夜读’集中培训真是雪中送炭。”

洞口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唐立雅说,培训内容很充实,既有案例警示,又有具体业务指导,这给了他们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对实际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洞口县在“夜读”基础上,还创新全员“三集中”工作方法,安排20余名纪(工)委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所在片集中办公,39名县直机关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所在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统一办公,这让大家不仅能“纸”上谈兵,又能实战一线。

这一系列的全员“大练兵”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今年1-5月,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56%。

来源:红网

作者:葛晓华 刘远兵 黎鑫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