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迎来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巡视” 重点检查5个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璐 编辑:肖拓 2020-06-15 23: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吴公然 李璐)6月15日,记者获悉,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对湖南贯彻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刘宗林任副组长。

执法检查组将分赴邵阳市、张家界市、永州市、湘西州开展实地检査,并委托其他10个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5个方面的情况:一是革除野生动物滥食陋习的落实情况;二是依法取缔和打击的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情况;三是非食用性利用野生动物的管理情况;四是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情况;五是加强法制建设,增强法治意识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