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停课不停学的最美大学笔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秦康 张佳琪 王晓蓓 编辑:杨雁霞 2020-06-16 20: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官微与中南大学知新馆共同开展“Po出你的最美笔记”活动,图为湘雅医学生的学习笔记。

以画为主的学习笔记,学生整理网课知识,学以致用,将枯燥的课本生动地表达出来。图为湘雅医学生绘画学习笔记《神医之手》。

图为来自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T1801班王豫同学的专业课笔记。

图为来自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T1801班王豫同学的学习笔记。

图为来自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1811班的李凯霖通过作品《我的肺怎么了》。作品科普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人体后患者肺部的变化。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秦康 张佳琪 王晓蓓)清晰严谨的构图,精心标注的重点,精致的笔记让人忍不住收藏。有的字体娟秀,知识全面;有的画工精湛,色彩鲜艳;传统笔记与电子笔记相互融合……6月10日至15日,中南大学学霸笔记在网上引来围观无数,微博话题#中南大学学霸笔记#阅读量近1300余万。这些笔记构思精巧,风格各异。

花样分享促进步,传递知识展风采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官微和中南知新馆联合举办,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来自文、理、医、工不同学科的几百份投稿。

来自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设T1801的王豫同学对记者说:“恰好看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学霸笔记活动,自己笔记记载了模电、数电等专业知识,也涉及雅思的一些学习内容,希望能把知识传递出去。学霸笔记活动还挺有意义的,能够引发同学们更注重学习的方法和细节。”

来自湘雅公共卫生院预防1802的甘治民同学的笔记中详细地记录了各类电子软件使用方法,如用Word进行排版,用Notability进行钩花勾画,用Xmind制作思维导图,用draw.io制作流程图等。他说:“我最开始参加活动是因为有兴趣,初衷是希望把便捷、好用的记笔记APP分享给大家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能获奖,希望能把对学习的热爱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学以致用,特殊时期学习笔记展现抗疫青春力量

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南大学的湘雅医学生感受更为深刻。他们整理网课知识,学以致用,将枯燥的课本生动地表达出来。来自湘雅医学院的贺嘉炜同学一幅《神医之手》的作品,获得网友点赞。作品显示的是手的掌侧面骨、肌肉和神经的解剖结构,长骨骨干和肌小节的组织结构。右手的白骨象征着死亡,而左手的血肉预示着新生,展现了医生治病救人的双手运动的解剖基础。

为加强大家对本次疫情的认识,来自临床医学五年制1811班的李凯霖通过作品《我的肺怎么了》,科普新冠病毒入侵人体后患者肺部的变化,分别用患者肺部病解图、肺泡局部放大图和CT图像来呈现患者肺部的改变。右肺解剖图中可见灰白色斑片状病灶和支气管腔内粘液及粘液栓,肺泡局部放大图像中可见患者肺泡腔内出现大量粘液,左肺CT冠状面成像图为重症期患者,有“白肺”表现,肺部以实变影为主,合并磨砂玻璃影。

集结大神学霸笔记,“学在中南”主题突出

中南大学于5月中旬推出学霸笔记评选活动,主打“Po出你的最美笔记,邀你来战”。笔记内容征集方面设置了专业知识笔记、日常学习笔记以及特别的医学生笔记三大类别,其中医学生笔记重点征集湘雅医学生各类学习笔记,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学习、感悟笔记等;活动设置十佳学霸笔记、优胜奖、荟萃奖,也特别为湘雅医学生设置了“最具贡献奖”。

此举是中南大学为了积极推进“学在中南”建设,涵养优良学风举办的活动。通过征集、展示优秀学霸笔记的方式,搭建学生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营造优良学风,激励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秦康 张佳琪 王晓蓓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