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残联为全区“四类重点对象”开展上门鉴定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兰 殷世佳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06-16 19: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6191400.jpg

今年4月以来,石鼓区为全区215户“四类重点对象”开展共计五批次的上门鉴定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玉兰 殷世佳 记者 石珊)“没想到现在政策这麽好,服务这么周到,感谢党和政府。”家住衡阳市石鼓区黄沙湾街道青石村贫困户肖祖菊感激地说道。

肖祖菊今年58岁,系石鼓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病情加重出行不便,在驻村工作队和残联的政策宣传下,通过这次上门鉴定服务,医生为其重新做了鉴定,并及时更新了残疾证。

今年4月以来,石鼓区残联联合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医生为全区215户“四类重点对象”开展共计五批次的上门鉴定服务。

在鉴定现场,评残工作人员认真询问每位残疾患者的情况,细心听取家属的介绍,仔细查看患者病历并做好相应记录,同时了解残疾人的治疗以及平时用药情况。截止到目前,已有181名符合条件疑似残疾人评残定残,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名。

石鼓区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扶贫助残、进村(社区)入户免费评残办证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因行动不便、精神不佳等原因无法办证的困难,进一步推动惠残政策精准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兰 殷世佳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8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