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整治消防通道安全隐患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王庚娣 杨沅沅 编辑:周文君 2020-06-16 16: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6161041.jpg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王庚娣 通讯员 杨沅沅)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杜绝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6月15日,冷水滩区消防大队、凤凰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居民小区、高层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联合执法小组在检查中,发现银海花园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责令物业改正到位,并要求物业要加强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经过这次检查,让银海花园小区业主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为我们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对于我们小区里面有乱停车的现象,我们也会加强管理,马上整改到位。”银海花园物业经理说道。

自4月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冷水滩区对辖区高层建筑、大型商业、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区消防通道进行了集中检查,并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同时,向驾驶员朋友及周围群众宣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确保“生命通道”畅通。目前,已累计对全区132个居民小区、523栋高层建筑实施了拉网排查,将消防安全现状、存在的薄弱环节、整改落实情况全部登记造册,形成了工作台账,对已发现的615处消防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此呼吁社会大众,消防道是生命通道,请不要占用消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王庚娣 杨沅沅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8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