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采食、不买卖” 冷水滩全力防控野生蘑菇中毒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蒋娅婷 编辑:周文君 2020-06-17 08: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文杰 蒋娅婷)“请大家不采食、不买卖野生蘑菇,谨防野生蘑菇中毒!”6月16日,杨家桥街道在黄泥井市场开展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这是冷水滩区全力防控野生蘑菇中毒、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一个缩影。

当前雨水充沛,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容易发生野生蘑菇误采误食中毒事件。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冷水滩区注重预防,强化监管,全力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工作。

一方面,广泛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区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区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培训和应急工作专题会议,邀请区疾控中心专家专题讲解野生蘑菇防控知识,增强野生蘑菇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区食安办发布预防蘑菇中毒的消费警示并录制音频,组织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利用村村响、移动宣传车等循环播放,提升群众防控意识以及应急方法;组织全区20个乡镇街道在各村路口、入山口、农村集市、农贸市场等地设立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防控宣传海报,组织开展入户讲解及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勿采勿食野生蘑菇,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另一方面,加强野生蘑菇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大农贸市场、各类学校、工地食堂、养老院等安全教育,严禁农贸市场销售不明野生蘑菇,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一律不得加工、烹饪、食用野生菌;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各类餐饮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劝阻野生蘑菇售卖行为,切实防止野生毒蘑菇流入市场、流入餐桌。

截至目前,全区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入户讲解及现场集中宣传活动22次,设立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防控宣传海报1300余个(条、张),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次,劝阻野生蘑菇售卖行为28起。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蒋娅婷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8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