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深入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 从源头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张俊 2020-06-17 10: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荷塘交警深入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排查。

红网时刻株洲6月17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深刻吸取G15沈海高速公路(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防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6月15日至16日,株洲荷塘交警大队深入辖区5家企业,查找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强化夏季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

连日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元冲、钻石、天成、天意、欣达5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走访排查,并与5家公司安全管理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民警仔细翻阅了企业的安全台账、安全教育、车辆、驾驶员相关信息记录,全面掌握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危化品车辆的安全性能、GPS装置、车辆管理台账、驾驶员学习管理制度,完善已经建立的台账,使危险品企业台账更加清晰明了。

最后,就如何做好车辆管理工作,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海燕提出,要定期对运输危化品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依照规定办理审批手续、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指出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进行整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安全操作规范和有关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车辆、设备的保养维修,确保技术性能良好,明确各级的安全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建立人、车登记台账和行驶记录台账,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同时,要严格按照准运证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进行安全运输,严格禁止在未完善手续前进行非法运输;要强化内部安全教育,加强对驾驶员、押运员上岗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持证上岗,严格按照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的限量装运,定期对所有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事故现场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培训;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生产、罐装、销售、仓储等环节再作仔细梳理,定期对车辆GPS装置、车辆安全性能、外观及标识标志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