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双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让护林员临危不乱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江南好 编辑:周文君 2020-06-17 10: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 江南好)日前,双牌县五里牌镇组织30余名生态护林员以及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演练队伍来到指定区域,在指挥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首先学习了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严格按照演练步骤,模拟了一场在突发森林火情后如何迅速开展灭火自救。

生态护林员邓显慧说:“这样的演练非常好。夏天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他们讲得非常清楚这些工具我们都会用了,万一发生火灾的话也不会慌。”

模拟现场,灭火组组长迅速集合队员、清点人数、部署任务,待总指挥下达扑火命令后,大家各司其职,以最快速度消灭火源,并有序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五里牌镇林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龚伟林表示,居安思危、以练备战,通过演练活动主要是提升他们的应急能力,增强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江南好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