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集团赴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弟和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6-17 14: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广铁集团赴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弟和 许又林)“抗日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6月17日上午,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党委组织2020年第五期入党发展对象60余人赴怀化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以“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参观活动,芷江一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芷江受降纪念馆是接受侵华日军投降旧址,位于芷江县城3.5公里的七里桥村,1945年8月21至23日,侵华日军副总参谋长今井武夫奉冈村宁次之命,飞抵芷江请降。这标志着中国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阵营的伟大胜利,宣告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抗日胜利受降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等。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聆听,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真切感受到了那一段战火硝烟的岁月。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作为入党发展对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铁路工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弟和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