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命钱“不翼而飞” 原是粗心乘客走错了车厢

来源:红网 作者:葛骏 王旭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6-17 16: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葛骏 王旭 许又林)在外出行,财物保管永远是重中之重。坐火车行李被其他乘客错拿或者被偷屡见不鲜,但走错车厢误以为自己的行李被偷了的事您见过吗?这不,近日,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民警就接到了这样一个警情。

“警察同志,帮帮我啊,我的包被人偷了,包里有我爸爸的救命钱啊!”6月16日,湖北省一男子匆忙找到龙山站派出所民警求助。

“同志,你先别急,把事情来龙去脉跟我们仔细说一下。”民警一边安抚旅客,一边为他倒上了一杯热茶。

经过询问得知,该名旅客姓杨,是从重庆赶回湖北咸丰老家为自己重症在床的父亲送医疗费的,当时杨先生选择乘坐k1077次列车在龙山北站下车,然后再换乘另一趟火车前往咸丰。谁知,在列车到达龙山北站时,杨先生却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有他的证件银行卡,最重要的是还有为老父亲治病的6000多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高度重视,一方面通过视频查看是否有人将包带出车站,一方面联系K1077次列车乘警,请求协助。经过一番调查,结果让人哭笑不得,乘警发现杨先生的行李一直在其乘坐的车厢座位上。原来,杨先生的座位在7号车厢12号座位,当天晚上,他去上完厕所后,迷迷糊糊中走错了车厢,发现12号位置上有人在睡觉,以为自己的位置被人占了,就在车厢内重新找了个空位睡觉,等列车到达龙山北站的时候,他到12号座位去找行李,发现不见了,心急如焚之下跑到派出所报警。

随后,列车乘警将包内物品清点完毕后,邮递到龙山北站,最终物归原主。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杨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地说道。“以后坐火车出行,一定要看清票面信息,记住自己的车厢座位号,不要又走错了喔。”民警对着杨先生语重心长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葛骏 王旭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