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贫困户自强不息种瓜 镇村干部化身“微商”卖瓜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江南好 编辑:周文君 2020-06-17 17: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江南好)眼下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双牌县五里牌镇脱贫户全明高种植的20多亩西瓜成熟。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帮扶推销下,全明高今年种植的西瓜产收两旺。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336_副本_副本.jpg

在全家洲村的瓜田里,脱贫户全明高正忙着将一个个新鲜的西瓜采摘下来。这几天,他每天都要采摘销售上千斤西瓜。

而在几天前,西瓜销售还是另一番景象。因为渠道受限,20余亩西瓜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一天销售200斤算好了。眼看着西瓜就要烂在地里,当地镇村干部得知信息后,化身“微商”,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平台现场直播摘瓜、切瓜和吃瓜的全过程,引来网友们纷纷预订。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341_副本.jpg

得益于镇村干部的卖力推销,不少人慕名开车前来,亲自下田体验摘瓜的乐趣,全明高的西瓜销量也是直线上升。

周芬的朋友是当地的村干部,在朋友圈里看到信息后就带着亲朋好友来了瓜田。她说:“虽然晒,但自己摘别有一番探索的滋味。现场开了一个,很甜,很好吃。”

考虑到销量增加后,全明高一个人忙不过来,村主任邓四超还特意带着村里不少青壮年劳动力免费前来帮忙。

722239777594764156_副本.jpg

全明高早年在建筑工地干活时不慎摔伤,干不了重活。尽管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但他没有“等、靠、要”。2019年,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他靠养殖黄牛成功脱贫。今年,又在村里开辟一片西瓜田,培育麒麟瓜和黑美人两个品种,利用牛粪肥田,坚持不使用催熟药物,不喷洒除草除虫剂,终于种成了绿色有机、清甜可口的西瓜。他的瓜田还聘请了周边村民帮忙,帮助需要就业的村民在家门口务工。

全明高很感激党的扶贫政策,他谦虚地说:“党的政策的都这么好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邓四超给了全明高一个大大的赞:“他不仅自己努力,靠着勤劳发家致富,顺利脱贫,还积极带动周边贫困户共同致富。”

目前,第一批麒麟瓜已经销售一空,黑美人接档上市,第二批麒麟瓜预计还需十几天开摘。待到西瓜采摘后,全明高还计划将这20亩瓜地改成水田,种植晚稻,这样将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后,一年下来有10万余元的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江南好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