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千万留抵退税解决企业“成长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 黄纯 胡晗 编辑:李璐 2020-06-17 17: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7171443.jpg

珠晖区税务局复工复产专班带着《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上门给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讲解。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纯 胡晗 )“这次留抵退税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为衡阳市珠晖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智敏在拿到2241.7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后开心地说。

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道路、隧道和桥梁工程建筑为主的国有独资企业。受到疫情的影响,在省外承包的工程项目一度停摆,面临着工程回款慢、工人短缺、工资款无法及时发放的困境。正当企业苦苦坚守之际,6月12日,珠晖区税务局在日常税源管理过程中发现了该企业营业收入较往年大幅降低,增值税留抵税额较大,可能存在潜在的资金流动性风险。

这一异常问题引起了珠晖区税务局的高度重视,珠晖区税务局复工复产专班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带着《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上门给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讲解,通过“点对点”的细心辅导,开通绿色办税通道,税务人员当天就为其办理好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手续。

在疫情期间,像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企业并不是特例。为了帮助他们走出发展困境、解决“成长烦恼”、缓解资金压力,珠晖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下户走访,贴近服务,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截止2020年6月,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062.55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解决企业的“成长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 黄纯 胡晗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