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开展首个“民兵活动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周文君 2020-06-17 22: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6月17日,2020年零陵区首个“民兵活动日”系列活动在区人武部举行。活动表彰了市区两级民兵军事训练和全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区应急连基干民兵举行出入队交接仪式。

10.JPG

表彰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区人武部政委孙国颖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23名优秀基干民兵颁奖。在出入队交接仪式上,60余名基干民兵着装统一、列队整齐,区应急连连长、指导员为新入队队员佩戴军衔、臂章等标识符号,举行连旗交接仪式。

11.JPG

“感谢领导和大家的关心,在今后的训练和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再当先进。”表彰大会上,基干民兵眭全武双手接过荣誉证书,向全场敬了一个大大的军礼。

孙国颖对获得先进个人的基干民兵表示祝贺。他表示,全区广大民兵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促进发展中积极作为,赢得了零陵人民的信赖、支持和肯定。我们要学榜样、树典型,牢固树立民兵就是士兵、入队就是入伍、参训就是备战的思想,加强学习训练,提高遂行任务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彰显民兵风采。

2.JPG

民兵也是兵,一样受尊崇。近年来,零陵区人武部积极探索提升民兵荣誉感的方法路子,利用民兵整组、入队训练等时机,在基层武装部和编兵单位中开展争创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在基干民兵群体中开展争当民兵工作先进个人活动,让民兵骨干上榜、民兵典型见报。协调地方相关单位和部门,推出在银行、医院、景区等实施民兵优先优惠服务,大力营造出“民兵光荣、争当民兵”浓厚氛围,确保民兵受尊崇、享优待,不断增强他们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区武装工作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7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