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张天野 2020-06-18 12: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0.jpg

6月18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宁乡市花明楼镇举行。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卢欣)6月18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全省范围同步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长沙宁乡市花明楼镇。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洲出席启动仪式,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致辞,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冯奇主持启动仪式。各市州相应设立分会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作为兜底性社会保险,事关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在全省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宣传,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参保意识,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湖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坚持从湖南实际出发,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目标,以便民服务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高标准、高起点建立了具有湖南特色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运行体系,实现了全省业务经办、信息管理系统、基金监管、金融服务标准“四统一”,解决了广大城乡居民的托底性基本养老保障问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参保人数从新农保制度建立之初的275万人上升到3413.59万人,增长了11.41倍;60岁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由107.5万人增长到977万人,增长8倍多。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09年的每人每月55元增加到103元,增长近一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100%,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在活动主会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展板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展板以图文形式展示了各级人社部门在健全制度体系、提升经办服务水平以及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各级税务部门在推动参保缴费、畅通缴费渠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农业银行、长沙银行、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智慧眼公司老来网在金融服务、宣传和“互联+城乡居保”资格认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进一步让群众了解政策,活动主会场还播放了宣传片、组织了主题文艺演出、开展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文化衫、小纪念品等宣传品;同时,设置了政策咨询台、缴费咨询台、认证咨询台、社保卡咨询台、金融服务咨询台等10个展台,为群众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城乡养老转移接续、社保卡等政策;讲解主要业务经办流程;宣讲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享受的优惠政策;测算选择不同档次缴费领取待遇水平等。

长沙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沙税务局、省农业银行、长沙银行、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老来网等单位领导一同参加主会场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