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深化“六清”夺取扫黑除恶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6-18 14: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6月17日,君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六清”行动专题推进会。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魏淑萍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区法院院长陈勇,区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参加。

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君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近年来深入开展“六清”和“十大行业”整治行动,建立长效常治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18日,区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抓获191人,刑拘156人,逮捕145人,起诉126人,办理涉黑涉恶团伙1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行霸”“村霸”案件2起。

魏淑萍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足够的智慧、勇气和毅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要深化“六清”行动,奋力夺取全面胜利,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核查质效,加大追逃力度,加快消灭存量,深挖黑恶伞网,彻底“打财断血”,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工作目标。魏淑萍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始终保持工作合力,一是要加快统筹推进,坚决扛起专项斗争政治责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人责任,加强协调沟通,督促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突出正面宣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道德风尚,形成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十大重点行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举措,进一步抓好本行业督导,不断优化行业环境;要紧盯机制建设,全面推动长效常治,建立健全预防机制、发现机制、查处机制和追责机制,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完善重大案件会商机制,真正做到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