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村里办起加工厂 家门口就业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6-18 15: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今年四月,一直在湖南省靖州县城打拼的吴朝霞回到平茶镇马路口村,办起了粽子加工厂,并吸纳了部分留守妇女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厂做工,帮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每天一大早,侗乡吴家粽子加工厂主人吴朝霞早已在忙碌,将寖泡了一夜的糯米捞起并拌匀,工人们换好工作服做好清洁卫生后,立即到工位上包起了粽子,开始一天的工作。

只见工人们手捏两片粽叶,向内一弯,卷成漏斗状,右手随即抓一把糯米和腌制好的五花肉填了进去,再用米团上方的粽叶盖严,之后取一根线沿着粽子四周飞旋几圈,短短几十秒,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我现在也像上班一样进了厂子,做一天就能拿一天的钱,也拿了一千多块钱了。”马路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廖元英之前一直在村子周边打零工,吴朝霞的侗乡吴家粽子加工厂办起来后,廖元英结束了四处打零工的生活,进厂当起了工人。

“今天在制作外地顾客订的一批粽子定单,这批定单有一千多个。”侗乡吴家粽加工厂负责人吴朝霞说。

侗乡吴家粽加工厂实行计件工资,包一个粽子就有五角钱,而且还是现结现付,这让厂子里做事的工人们干劲十足,争分夺秒地工作。下午四点,一千多个粽子的订单任务就顺利完成了。

吴朝霞有着做粽子的好手艺,还在县城打拼时,她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把粽子当成一个产业做大做强,今年,她将梦想付诸于行动,回到家乡办起了粽子加工厂。

“我们家乡的环境和水质都特别的好。”吴朝霞说,“而且,回乡创业还能给村里的留守妇女和老人一个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