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0-06-19 07: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防汛视频会商会议上要求

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

根据天气预报,21日至25日,湖南省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省防指今天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议,研究部署防范此轮强降雨等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飞出席。

降雨将从湘西北发展,21日至23日为最强降雨时段,3天内先后重点影响澧水、沅水和资水下游、沅水和资水。20日至26日,资水、沅水、澧水干支流可能发生较大涨水过程。

陈飞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解决在萌芽状态。气象、水文等部门要指导市州、县市区做好雨情和水情预报,并及时作出修订,为精准防汛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此次预报强降雨范围内的9个市州要高度戒备,其他地区也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要加强巡堤、巡库等“六巡”查险工作,加强水库调度。要落实应急值守,随时待命,一旦有险情发生,应急队伍、物资必须做到随时出击。

17日,陈飞率队深入湘潭,检查了湘潭县争光码头整治修复情况、湘潭高新区湘江建设堤除险加固工程、湘潭市金阳电机泵业有限公司防汛抢险设备代储点,并调研了湘潭市水文站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