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丑溪口九校:情牵你我 温暖送教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陈恋 编辑:康晓乔 2020-06-19 11: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老师上门送教。

2.jpg

送教老师教学生算术。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陈恋)“覃校长,感谢你们学校送教老师给我儿子上门送教,现在我儿子学会唱歌了。”6月18日,湖南沅陵县丑溪口九校残疾学生李孟洁同学的家长给该校校长覃平打来电话,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6月10日-6月12日,沅陵县丑溪口九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用老师们真挚的关爱、专业的素养去打动和帮助每一位不能到学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学生。

为确保送教活动有序开展,该校送教活动分为七个小组,老师们通过访谈、精准评估了解了学生现状、生理心理特点、残障类别、个人潜能等情况……

李雨和候佳两位老师的送教对象是七岁的李同学,本次送教内容为欣赏歌曲《我有一只小毛驴》。在送教过程中,李同学手舞足蹈、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十分的投入。在老师的陪伴下一起哼唱,感受着音乐的美好,帮助她养成乐观的生活态度。

张庆芬和宋泽武两位老师的送教对象是一名自闭症患者,没有表达能力,缺乏与外界的沟通。他们的送教内容为《对常见物品的认识》。经过两位老师悉心的指导,该同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记忆力与理解力,能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正常学习练习,并且掌握简单常见的知识。

校总务主任宋贻祖和张涛两位老师本次送教引导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和孩子进行了洗手互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副校长刘勇芝和李锦华两位老师的送教上门的孩子系智力二级残废,没有语言生活无法自理,但是家长十分配合……看着陌生的脸庞,孩子心里有点紧张,即使学习过程困难,交流起来很吃力,但老师们还是细心地去引导教育,继续用爱与微笑拉近距离,增加彼此的熟悉感……

在覃祖全和校工会主席李小平爱心指导下,学生掌握了更大数之间的运算和认识字,并且会说笔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送教同学不断进步,目前已经可以用字简单的说句子及掌握了100以内的加法了。

副校长覃恒成和张慧芳老师通过评估了解了孩子的基本认知和身体现状,还与孩子做了简单互动,与学生家长拉家常。

副校长张仲星和校长覃平的送教对象远在几十公里外的另一个镇,放假本是每一位驻守乡村的教师难得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两位校领导进城后马不停蹄地赶往麻溪铺镇探望送教同学。

每一个送教老师都为每个学生建立详细的送教档案,真正做到“一生一案”。档案内容包括学生家庭信息、评估情况、个案分析、教学计划、图片资料、教学反馈、送教故事、期末评估与教学总结等,切实将“送教上门”教育活动做到细处。

“送教上门”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圆了“上学梦”,让每位家庭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真切关爱,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心,让他们也能像普通孩子一样绽放笑容,迎着阳光奔跑!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陈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