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黄赞佳一行到新化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云 编辑:杨滋 2020-06-19 10: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曾丹云)6月17日,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黄赞佳,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胡伟旗一行在娄底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明清,市人社局副局长舒开仲、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刘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向盛等陪同下来新化县督导禁毒工作。督导组在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陪同下深入上梅街道、东外社区、上梅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督导结束之后,专程听取新化县禁毒重点整治情况的汇报,反馈督导检查情况。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胡伟旗主持汇报反馈会。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左志锋,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欧阳灼亮,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陈锡光及县公安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督导工作。

会上,督导组对现场调研和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欧阳灼亮汇报新化县2020年毒品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情况。黄赞佳在充分肯定了新化县2009年以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新化禁毒工作形势异常严峻,面临毒品滥用、外流贩毒等突出问题。黄赞佳要求,新化县在被省禁毒委列为“重点关注”期间要在组织领导、工作举措、打击力度、夯实基础上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要针对当前毒情形势坚定不移、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扭转被动局面,争取使禁毒工作进入到全省先进行列。要按照省禁毒委的要求全面认领“四个清单”。即上级精神宣讲清单;禁毒工作问题清单;禁毒工作追责清单和下一步工作清单。实现禁毒工作的精准化、高效化,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尽最大努力减少现有户籍吸毒人员。要打通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医疗康复、团队戒毒的壁垒,形成禁毒工作总体合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协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左志锋对省禁毒委对新化禁毒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以省禁毒委的督导为起点,对标对表,对照问题找准薄弱点和短板,切实强化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坚决扼制毒情发展形势。要坚定决心坚决扛起禁毒责任,努力形成领导抓、抓领导,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要以严实举措坚决遏制新生吸毒人员,以创建平安新化主线,认真贯彻“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方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因素,围绕预防教育、排查管控和禁毒严打三项工作重点,大胆探索,务实创新。要以铁腕手段坚决强化督查问责,进一步传导重点整治的工作压力,对禁毒工作开展不力的乡镇与县直单位,要按“四个责任清单”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国家和省市县各项禁毒工作部署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县毒情形势不断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云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