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6-19 15: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防控不可掉以轻心。6月1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浏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黎春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统筹两手抓、实现双胜利”夯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把握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目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形势不容忽视,浏阳不能丝毫放松,务必增强常态化防控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施好精准之策,切实筑牢常态化防控堤坝。要坚持“三量三控”,即存量加强管控、增量入口把控、变量动态监控,切实加强管控工作,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空间要坚持戴口罩、测体温,做好各类市场的消杀和环境监测,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基层防控力量对可疑信息、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发挥“党建+微网格”的“探头”作用和医院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及时掌握异常情况,确保做到入境严检测、落地速报告、异常早收治。具体要紧盯抓牢重点领域,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产品;要紧盯抓牢薄弱环节,守住社区“大门”,护紧医院“院门”,看好学校“校门”;要紧盯抓牢应急处置,做好稳产保供的应急预案、大型活动的应急预案、平战结合的救治预案。

会议要求,要拧紧责任之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知责履责、失职追责、人人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导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追责问责。同时,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防汛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李爱民、喻辉、邓雪琴、周耀辉、王坤球、周明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