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麻溪铺镇九校:温暖送教路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吕海阳 李跃 编辑:康晓乔 2020-06-19 16: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吕海阳 李跃)在湖南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有一位特殊的学生让全体送教老师牵肠挂肚,他就是残疾儿童——蔡茂淋。

蔡茂淋,男,9岁,肢体残疾二级,小时候根本无法站立,也不能说话。家长坚持医治,几年来,一直在长沙湘雅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经过长期有效的治疗,蔡茂淋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和正常人仍然有很大的差距。他的智力没有因为疾病而受影响,在其母亲的教导下,掌握了一些基础知识。

蔡茂淋常年在长沙湘雅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300余公里的距离并没有阻断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送教的决心。为了使送教工作圆满成功,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从2019年开始,每个学期都制定了《麻溪铺九校为蔡茂淋同学“送教上门”教学计划》,成立专门送教上门班子,派遣优秀老师上门送教。

2019年秋,学校组织送教老师驱车300余公里,来到蔡茂淋在长沙的住处探望蔡茂淋。这一次长距离的家访,麻溪铺镇九校送去了镇政府和学校共计1000元的爱心资助,同时,也送去了丰富的知识技能。

2020年春,蔡茂淋完成康复治疗,回到沅陵县麻溪铺镇文家坪村家中。刚开学,学校就组织老师对蔡茂琳同学进行家访,了解蔡茂淋的身体情况,对蔡茂淋同学进行评估,签订送教协议书,制定新学期的送交计划,力求送去最合适蔡茂淋同学的教学内容。

在学校、教师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怀下,麻溪铺镇九校压实教育扶贫的责任,托起残障儿童的求学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吕海阳 李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