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南组团参加湖南旅博会 唐卡、藏银、青稞、牦牛肉都在这

来源:红网 作者:梁金华 何超 编辑:胡冲 2020-06-19 22: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带队到山南展台指导并慰问参展代表。

游客咨询购买山南旅游商品。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梁金华 记者 何超)6月19日,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以下简称“湖南旅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南作为湖南对口援藏市州,应邀参加本次展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带队到山南展台指导并慰问参展代表。

湖南旅博会迄今已举办十届,已成为中部地区展览规模最大,旅游业态最全的文旅专业展会,是“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建设、联通产业上下游、接驳全行业、接引八方客的重要平台,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窗口。

山南文化和旅游业是西藏边疆稳定、脱贫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民生产业,历年来,湖南对山南的旅游产业发展对口支援高度重视,特别是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规划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游客援藏等多种方式和模式,不断加大文旅援藏投入和力度,有效助推了山南文旅产业健康跨越发展。

为更好通过湖南旅博会平台宣传、推介山南旅游,加快两地行业交流合作,经湖南省文旅厅资助支持,湖南第九批援藏队和山南市旅游发展局联合组织,山南贡嘎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漫其食品有限公司、山南乃东民族哗叽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等5家特色旅游产品企业10余人现场参展,推出旅游精品线路7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唐卡、藏银首饰、青稞食品、牦牛肉、措美雪菊、藏香、山羊绒围巾等特色旅游商品10余类。

独具藏族民俗文化和高原地理气候特征的山南文旅产品和商品,深得异地参展同行、湖南同行业、长沙市民游客的青睐和关注,开展当日,前来展台咨询、洽谈的客人络绎不绝,青稞饼干、麻花、藏香等成交数千元,“晏子青稞”“哲古人”牦牛肉分别接洽意向合作单位1家。

来源:红网

作者:梁金华 何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8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