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精细精准查问题 提速提质抓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0-06-20 08: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精细精准查问题 提速提质抓整改

6月19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推进。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精细精准查问题,提速提质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乌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地要拿出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尽锐出战、严格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清零。关键之时必须用非常之力,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干,轰轰烈烈战,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进行销号管理,6月底完成“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整改及未脱贫户基本达到脱贫条件。要精准施策,坚持对标对表,既不降低标准,也不拔高标准;聚焦工作重点,集中力量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要边改边查,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问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真正做到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

乌兰要求,督查指导要再加强。扶贫办要加强调度、精准指导,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做好答疑释惑工作。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要真督实查、既督又战,督促、检查、指导问题整改,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普查。

会上,14个市州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