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让文明“记得住”?看湖南各地创新公益广告宣传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杨雁霞 2020-06-21 16: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广告是点亮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如何将公益广告做得有创意、有亮点、又有传播量?湖南各地在公益广告创新宣传上“各显身手”。

娄底:身边好人成主角 “文明网红”暖心上线

1.png

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登上娄底公益广告“我文明 我代言”。图片来源:娄底新闻网

当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和身边人纷纷登上公益广告,为文明代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6月10日起至11月底,娄底市将在文明出行、交通、旅游、就餐等领域,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我文明 我代言”活动。同时,将在上万名参与文明创建志愿者中评选出1000名“最美文明网红”,展示文明有礼形象。

“最好的公益广告是在我们身边行走着的温暖着我们的人。”活动旨在通过身边榜样的正面引导,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为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湘潭:创新载体 让“移动的公益广告”传声

2.png

6月13日,身着亲子志愿者服装的小志愿者赵苡如和妈妈在社区图书室参加志愿活动。图片来源:湘潭文明网 郭淑芳 摄

在湘潭,一件件造型别致的亲子志愿者服装、一双双精心制作的公筷、一把把精致的折扇,都是“移动的公益广告”载体,将文明理念广泛传播。

亲子志愿者活动如今已经成为湘潭市志愿服务的一大亮点和特色,通过小手拉大手,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依据这一特色,湘潭市创建办、市文明办设计制作了400余套亲子志愿者服装。一经推出,便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湘潭市创建办、市文明办还设计制作了5000套公筷公勺、400余块精美的餐桌宣传牌,向各机关食堂、酒店、餐饮门店免费投放,进一步加强对“公筷公勺”活动的宣传与引导。

衡阳:就地取材 工地围挡开启“美颜”模式

3.png

衡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图片来源:衡阳日报

近日,在衡阳市大街小巷,创文创卫公益广告及景观小品面目一新,成为一道文明风景。2020年以来,衡阳市公益广告不断提档升级,正以美观漂亮、赏心悦目的形式,走近市民身边、融入市民生活,集聚和传递创建“正能量”。

一幅幅规范美观的建筑工地围挡则开启了“美颜”模式,让建筑工地悄悄“变了身”,摆脱了旧日“灰头土脸”的形象,成为倡导文明的新载体。衡阳市创文创卫公益广告不断更新,以多样的形式、美观的造型出现在街头巷尾、融入市民生活。

株洲:丰富类别 文明风景扮靓大街小巷

5.png

株洲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6月18日,走在株洲街头,只见商业楼宇、建筑工地、公交站牌、公共自行车停放点、邮政报刊亭等场所都有公益广告的装点。内容涵盖了“爱护环境、扶老携幼、公筷公勺、垃圾分类、人人礼让、快乐读书”等多个领域,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株洲市文明办近日推出了系列公益广告,主题分为多种类别,有结合城市地域风景照、漫画创作、模范人物、健康生活等系列主题公益广告。有神农城、炎帝陵、湘江风光带等本土文化元素的融合,有展示道德模范、无偿献血志愿者先进事迹的特色公益广告,还有健康生活、有你有我的漫画创作等。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