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促教研 合力赢中考 开福区2020年九年级语文教学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童话 编辑:陈纲 2020-06-22 08: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曾英腾老师分享了“中考典型专题之探讨”。

谭兴茂分享“去考纲时代,初中语文教学的思考”。

教研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童话)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准确把握中考命题方向,全力备战2020年中考,6月18日下午,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举办了开福区九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开福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语文教研员谭兴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九年级语文老师曾英腾、开福区各初中学校全体九年级语文教师。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曾英腾老师分享了“中考典型专题之探讨”。曾老师重点讲述了语言表达图文转换题、材料作文题、探究题(25题)这三类中考典型试题,具体详实地介绍了各类题型的特点、答题思路、表达技巧等内容;重点指出,在语文教学中应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只有“授人以渔”才能使学生在考场中“应万变”。

第二部分,谭兴茂分享“去考纲时代,初中语文教学的思考”。多年来,老师们的教学和备考依赖于考纲,不少老师考什么便教什么、怎么考便怎么教。那么去考纲时代,如何备战中考语文?谭主任认为,现在正处于教育改革的进行时阶段,教育部提出“去考纲”。在这种情况下,语文教学应当重视课程标准,重视教材,重视生活积累,重视学法指导。同时还要注意到中考试题具有基础性、情境化、思辨性、综合性的特点,所以中考复习不能局限于固定题型的训练,而是要培训学生的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备考方向,教研员和优秀教师的宝贵意见必将促进备考工作向更扎实、更有序的方向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童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0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